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欧洲5城和澳洲悉尼 一边行走一边思考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45  足球-劲体育

  刘彬彬 全球行的旅程中,我认识了DAMEMARY女士。这是一位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的老人。她的父亲曾经是1908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而她本人则是1948年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40年,一个家庭穿越了10届奥运会,从伦敦到伦敦。至今,她仍在为奥运工作着,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自己为伦敦建一座奥运博物馆。与她谈话,我真正感受到了一种伟大,这个一辈子没有结过婚,却将整个生命献给奥林匹克的女人,让我意外收获了一笔精神财富。

  李捷 大气的莫斯科,很像北京。它地域广阔,街道宽敞。当时的苏联,于1980年主办了第22届奥运会。这不愧为前苏联人的荣耀,毕竟,社会主义国家此前还从未主办过任何一届奥运会。在那个美苏争霸、世界两大阵营相互敌对的年代,这无疑是前苏联的外交胜利。如今,社会主义国家即将第二次举办奥运会,这应该称作中国的胜利吧。

  宗博 我所到达的慕尼黑是奥运史上最黑暗的一座城市。这座充满着啤酒香的城市,曾经制造了一起震惊世界的惨案,是的,惨案。在寻访那一段历史当中,我的心情也是灰暗的。我找到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中的惨案纪念碑,抚摸着上面铭刻的六行字:“在慕尼黑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11位以色列运动员和一位德国警察在1972年9月5日的恐怖袭击中死于暴力。”回顾这一段悲惨的历史,让我们对现在的和平更加珍惜。

  姬宇阳 悉尼处处都留着绿色奥运的痕迹。每走过一条用来储存雨水的道路,每见到一座巨大的节能灯,每看到奥林匹克公园一处绿阴,都让人由衷地感叹,这是奥运带来的神奇。每一次这样感叹,都对北京的绿色更加期待。

  宋辞 赫尔辛基的美丽土地上,永远流传着一个永恒的中国故事。那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中国代表团当时迟到了10天,但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升起。这是一种胜利,也是一个开始,也就因为有了这样一次胜利,也就有了中国在半个世纪后可以举办奥运会。如果说我们现在为北京奥运而骄傲,那么我们同样应该为赫尔辛基的那次胜利而骄傲。

  傅杰妮 作为顾拜旦的故乡,巴黎对于奥运有着特殊的意义。1924年,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复兴3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周年纪念,为了表彰奥林匹克运动的奠基人、不久即将卸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顾拜旦在这方面所作的贡献,选择国际奥委会诞生地巴黎举行第八届奥运会,是众望所归,也是符合顾拜旦的心愿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巴黎永远是奥运的第二故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