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今年婚宴生意火爆 20万新人瞄上奥运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2:3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进入2008年元月以来,登记结婚的人数与日俱增。1日,全市登记结婚的人数为1360对,比平日多出了3倍,和2007年元旦的800多对相比有了大幅上升。2日,来普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的人超过了150对,同比增长了70%。为了拿到奥运年首日的“001号结婚登记证书”,许多新人很早就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的方式提前“订位”,各区县的网上预约名额早就爆满;一些区县婚姻登记中心门外,1日凌晨五六点就有人开始排队了。

  市民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全市共办理国内结婚登记117825对,比2006年下降了27.56%。业内人士认为,下降原因之一就是大量新人有意把婚期推迟到了奥运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将有超过10万对的新人冲着奥运会而举办“奥运婚”,其中有不少人“盯”准了2008年8月8日——奥运会的开幕日,估计当天结婚的新人将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透露,不少今年结婚的新人希望将奥运元素加入到自己的婚礼当中。如婚宴现场放的不是婚礼进行曲,而是奥林匹克进行曲;新郎手捧一个圆锥形的“爱的火炬”。

  为在“奥运年”结婚,沪上新人很早就预订2008年的婚宴了,特别是2008年8月8日,星级酒店预订婚宴情况火爆,大多数酒店早在去年年底就被预订一空。 本报记者 周其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