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毛南族祝福使者谭思慧才艺展示 及祝福物花竹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6:17  新浪体育
毛南族祝福使者谭思慧才艺展示 及祝福物花竹帽

  “祝福北京”毛南族使者候选人谭思慧希望将毛南族特有的花竹帽作为“祝福北京”的祝福物。

  谭思慧说,花竹帽的由来有着一段美丽的故事,古时一位毛南族女孩儿喜欢上一位勤劳善良的青年,而这位青年小伙子也愿意与姑娘永结同心,于是他亲手编织了一顶精美别致的花竹帽送给毛南族姑娘作为定情信物。即使现在,花竹帽这份美好的含义也没有改变,现在它仍是青年女子婚嫁时的首选之物。

  谭思慧说,花竹帽对于毛南族人民来说,即是荣誉和幸福的象征,更是勤劳和爱情的信物,她希望将毛南族的花竹帽作为“祝福北京”的祝福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