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乒乓女皇现身公益活动 古城献爱心谈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昨天上午,前奥运冠军、中国女兵曾经的领军人物邓亚萍现身陕西省武警医院,她此行是来参加一个慈善捐赠公益活动,为患眼疾的7名残疾运动员和5名贫困大学生送来了5.4万元的捐赠善款。尽管天公不作美,可邓亚萍所到之处还是引得众人一睹“兵乓女皇”的风采。

  “邓亚萍西安光明行公益活动”是一个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旨在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退役运动员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做为夺得过18个世界冠军、4个奥运会冠军的传奇人物,邓亚萍的参与无疑为公益活动赚足了人气,为了与心中的偶像近距离接触,一些亚萍的“粉丝”早上七点多就赶到了省武警医院,一位老大妈甚至从宝鸡远道赶来,他们有的希望与亚萍合影留念、有的则希望偶像尝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能够凭自己的影响力使公益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亚萍自然十分高兴,她除了耐心地满足了“粉丝”们的要求,还动情的表示:“做慈善公益事业应该是每个人的责任,帮助他人绝对是件精神愉悦的事,我会一直做下去!”

  现任北京奥运会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在献爱心的同时,难免要和大家聊起与北京奥运相关的话题,她说北京奥运村要让中国印记留在世界各国运动员的脑海里。当然,亚萍也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多拿金牌,为国争光,“金牌越多越好,同时,不要忘了用平常心去理智面对输赢。”身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亚萍说话果然有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