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昆仑玉成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 青海万人签名庆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月13日电(记者马勇)13日上午,青海省会议中心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参加青海省第11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青海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一幅红色的长卷上纷纷签下名字。“喜迎奥运年,庆祝青海昆仑玉成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万人签名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1月2日,青海昆仑玉被正式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的消息传到青海后,青海各族群众倍感振奋。

  参加签名的青海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奥运奖牌是人类竞技体育和奋斗精神的最高荣誉之一。青海昆仑玉最终成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并且青海省作为我国重要的玉石生产基地与昆仑玉发源地,向北京奥运会无偿提供制作奖牌所需玉料,这既说明了昆仑玉的品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公认,也表达了青海各族群众向北京奥运会献出的一份真挚情谊。

  据了解,“喜迎奥运年,庆祝青海昆仑玉成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万人签名活动将在青海境内进一步开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