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文化街竖起60米宽奥运肖像墙 青岛千张笑脸待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月13日讯 13日,一面高约2.5米,宽近20米的“青岛奥运肖像墙”在青岛市昌乐路文化街上竖起。据了解,“奥运肖像墙”创作活动第一阶段截止到本月20日,在此之前每个周末岛城画家都会在文化街采集志愿者笑脸。

  据悉,“奥帆映像 艺术青岛——2008青岛奥运肖像墙大型公益创作活动

  ”5日在青岛文化街正式启动,近500名市民应征本次活动的肖像模特,上到90岁老人,下到6个月大的婴儿,还有不少参加过2006年和2007年青岛帆船赛的志愿者及国际友人。活动开始头两天,共有27位画家为142名模特绘制了肖像作品,目前这些作品已经全部被排列在墙面上展示。

  据介绍,根据计划,13日,“青岛奥运肖像墙”竖起后,画家完成的作品将随时布置到墙架上。随着作品不断增多,主办方还将不断扩大墙面。整个活动预计完成1000件肖像,组成的肖像墙将达到高2.5米、宽60米的规模。

  按照计划,第一阶段的活动截止到20日,其间每个周末,岛城画家都将继续为报名志愿者画像,画好的肖像作品还将被贴到墙上向市民展示。计划绘制300件肖像作品。

  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相关资料显示,这么多的艺术家共同创作这样大的一件肖像装置作品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