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法国社会学家:中国文化让我着迷北京奥运令我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06  北京晚报

  晚报:参观了一个多小时,您觉得累吗?

  米尼翁:真的有一个多小时吗?我都没有感觉到,时间过得好快。

  晚报:紫檀博物馆给你的观感是怎样的?

  米尼翁: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兴奋。它们是那么漂亮,每件都是艺术品,每件我都很喜欢。

  晚报:每件都很喜欢?

  米尼翁:真的是每件都喜欢。不过有几件印象更深。比如一个有很多盒子的柜子(清朝时装首饰的柜子)就很漂亮,真是太精致了,还有就是紫檀祈年殿模型,真是太壮观了。

  晚报:说到祈年殿,我们都知道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曾在去年3月捐赠给法国香博堡一件珍贵的紫檀天坛模型。您去看过吗?

  米尼翁:当然,现在这个紫檀天坛模型可有名了。从它到了香博堡后,那里的游客增加了不少。为能让参观者们更近距离地看到这件艺术品,博物馆还特地为它建造了一个新的楼梯。

  晚报:那是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很好的一次融合吧。

  米尼翁:是的,不仅我本人和法国总统萨科奇,还有很多法国人都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具标志的建筑,香博堡凝聚了法国历代国王为炫耀和享受而打造豪华行宫的梦想,是惟一受法国政府直接管辖的历史名胜。紫檀天坛模型放在这里,正是两国文化交流的象征。

  晚报:北京今年就要举办奥运会了,您有计划届时来观看吗?

  米尼翁:当然。我想到北京看奥运会是很多人的梦想,我自然也不会例外。我是非常想来的,我也有这个计划,希望到时候能够实现。

  晚报:对于奥运会,您的感觉是怎样的?

  米尼翁:奥运会是一种文化,也让人着迷。不过对我来说,我希望法国运动员能够拿到更多金牌。可我觉得中国这次最有希望拿到金牌第一。

  晚报:非常谢谢您的祝福。希望你能在中国这几天过得愉快,您有计划去看看中国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中的奥运场馆吗?

  米尼翁:我确实有这个参观计划,我知道中国的奥运场馆都建得非常漂亮,所以有机会近距离看看这些建筑非常有趣。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