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央视春节重推奥运特别节目 众多奥运明星将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央视国际消息,记者从央视新闻频道全面报道奥运动态的《奥运来了》栏目了解到,新闻频道在春节期间将重点制作六期演播室访谈类特别节目《一起来奥运》,王军霞、莫慧兰、杨影、叶乔波、桑兰等奥运明星以及邢傲伟母亲将莅临节目现场参加录制,韩乔生也赴现场担任嘉宾。节目在讲述奥运故事的同时,安排了趣味性十足的游戏环节,奥运明星和现场观众互动,突出春节和奥运年的欢乐喜庆气氛。

  特别节目分别为《我是运动员》、《我是讲解员》、《我是奥运大厨》、《我是小记者》、《我是啦啦队员》、《我是总导演》六期。在《我是小记者》节目中,9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小记者团队将分成3个小组,采访桑兰、王军霞,看看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会怎样挖掘两位奥运明星的背后故事,了解一下奥运明星最喜欢回答什么样的提问,有哪些提问让他们反感甚至拒不回答。《我是讲解员》中,韩乔生将讲述多年来讲解比赛中遇到的趣事。您知道韩老师在讲解马拉松比赛时用什么方式打发关键点外的冗长时间吗?节目中韩乔生将告诉您,曾经在解说比赛时睡了一觉。三名普通百姓还将尝试用京剧、唱歌等方式解说体育比赛。为让节目充满欢乐笑声,主创人员专门设置了众多轻松趣味环节。

  《一起来奥运》是央视新闻频道《奥运来了》栏目在奥运年推出的新节目形式,侧重关注奥运背景下的典型人物,如:运动员、专家学者、官员、学界名人等,邀请这些重大新闻事件中的亲历者、当事人来到演播室,为观众捕捉奥运瞬间交织人物命运擦出的火花,体察奥运背景下的人生轨迹如何起承转合;用奥运精神诠释人物命运走势,追寻盛会折射的真实人性,探讨人物内心对“理想”、“得失”、“态度”、“感悟”的理解。分享奥林匹克这一特殊文化载体之上“人”的演进过程,告诉人们奥运会究竟带来了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