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寒假期间北京市中小学生将写“微笑成长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李江涛)寒假即将到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将在寒假期间以写“微笑成长日记”的方式,记录寒假、春节期间自己在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共享奥运过程中的成长故事。

  据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少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区县中小学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将号召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通过“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起学习、了解五色“奥运志愿微笑圈”的内涵,倡导实践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和学习进取5种微笑承诺,提高文明素养,并每人写一篇“微笑成长日记”。

  组织者希望通过组织动员中小学生以特有的方式迎接奥运、参与奥运、贡献奥运,持续掀起“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主题活动的高潮,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树立和践行微笑理念,努力营造浓厚热烈、欢乐祥和的奥运氛围。

  2007年,团市委、市少工委发布了“微笑圈”少年版,并全面启动实施了“微笑北京——雏鹰五彩行动”。

  目前,全市已有约20万名少先队员通过微笑实践戴上了“微笑圈”。另外,全市已有20余万名符合条件的中学生报名申请成为城市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