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肖像墙"青岛开挂 整体创作完毕将申请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2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组委会有意扩大墙体并择机申报世界记录

  早报讯 早报连续报道了市北区政府与奥帆委联合征集市民笑脸,绘制“奥运肖像墙”的消息。截至昨天,27名油画家已经绘制了300多幅肖像,并逐一挂上墙体。明天,组委会将在文化街展出已经完成的肖像作品,“奥运肖像墙”也将首次与市民见面。

  4天完成300幅肖像

  “我们一看到早报的消息就报名了,可还是排在人家后面。”昨天是肖像绘制的第四天,记者赶到文化街时,27名油画家正在忙碌着,几十名肖像模特正在排队等待,已经画好的有个人签名的肖像陆续挂上了墙架。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计划活动的第一阶段将绘制300幅肖像作品,可是到目前为止已有500多名热心市民报名做肖像模特,从1月5日开始截至昨天,27名画家完成的肖像作品已经远远超过了第一阶段的绘制计划。

  模特增加了一倍

  按照原计划,组委会打算在三个阶段分别为市民、奥运志愿者和奥帆赛运动员绘制肖像,共完成900幅作品,由于市民报名异常火爆,预计本周末再绘制两天,肖像肯定将突破400幅。组委会已决定,将900幅的计划增加到2008幅,肖像墙的尺寸也从原先高2.5米、宽20米增加到高2.5米、宽60米。“工作量增加了一倍还多,但我们有信心按时完成。”昨天,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征求油画家意见后,大家都愿意增加绘制时间,保证在奥帆赛期间完成2008幅作品。今天起,组委会仍将根据报名市民的分年龄段,及个人职业等信息继续发出通知,邀请大家前往现场绘制肖像。

  要申请世界记录

  “27名油画家共同绘制2008幅人物肖像,这么多的艺术家共同创作这么大的一件肖像装置作品尚属首次。”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根据目前的进程,参与绘制肖像的油画家的数量可能还会增加,因此组委会打算在整个“奥运肖像墙”创作完毕后,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

  “我们正在加紧把绘制好的肖像晾过后,挂上墙体。”昨晚,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天绘制完成的300多幅肖像将在文化街上展出,市民可以到文化街免费参观。(于顺 赵健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