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胡妮趣谈花样游泳的误解:花游就是四种泳姿都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13  新京报

  提起花样游泳,大家并不是特别了解。以前不管是打车还是逛街,总被人询问是干什么工作的,回答花样游泳,又总是被隐去“花样”二字,通常他们会说:哦,就是蝶,仰,蛙,自四种泳姿都会吧?真是无奈!解释起来又怕人家不明白,以后干脆在花样游泳的后面直接补充:就是在水里跳舞!

  现在就不同了,我再向别人介绍起我是花样游泳运动员出身,大家都知道这个项目,反倒抢着给我介绍起来。这个冷门项目,通过几代人十几年的摸索和拼搏,通过亚运会的两枚金牌,终于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接受花样游泳,并爱上这些唯美的水上仙子。

  在亚洲,日本队始终占领着霸主地位。从没失过手的日本队在遭遇多哈的两枚银牌时,我想她们很难接受失败的现实。获胜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并没有满足于此,请来日本有名的井村教练执教。我相信,2008年将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突破雅典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第6名的时刻。凭借这两年出色的表现,我看好这支队伍具备夺牌的实力。我相信,8月的北京有一份激动属于中国花样游泳队。祝愿我的姐妹们,愿你们成功。

  □胡妮(中国花样游泳队前队员)

  投稿:oyxjb@vip.sina.com

  新京报BLOG地址:blog.sina.com.cn/xinjingbaoaoyunblog

  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