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广东深入实施小康体育工程 体育投入总量居全国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今天下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广东省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将以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为契机,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进一步加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建设体育强省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建设小康体育设施,谱写南粤体育新篇”是广东省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的鲜明旗帜。据了解,广东省的小康体育工程主要包括两方面。

  首先是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活动网络、组织网络、服务网络建设,实现锻炼有场地、活动有组织、健身有指导、体质有保障的基本要求。据2003年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结果显示,广东在总量、投入、人均面积及人均拥有量上均居全国首位,投入全民健身场地建设总资金达296.68亿元,共建有各类体育场地77596个,占全国体育场地总数的9.1%;场地面积l.52亿平方米,占全国的11.4%。人均体育场地面积l.91平方米,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9.75个。

  其次,广东在完善全民健身四个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以现代化社会为目标,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全民健身精品,提升群众体育工作水平。广东省以其雄厚的经济实力为依托,在积极解决群众建设与场地不足的矛盾的同时,还大力加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及社区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与开放,使其形成遍布各处的,亲民、便民、利民的体育活动配套设施。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广东省将继续以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小康体育工程,推动全民健身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白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