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加强助残工作 5000户重残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30  北京日报

  今年,本市5000户重残人家庭将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实施无障碍改造。昨天,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7年,全市共有780户重残人家庭在市残联推进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工作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信息无障碍建设力度也进一步加强,有3000名窗口服务人员参加了手语和为残疾人服务技能培训。此外,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去年全市有11万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其中1.87万名贫困残疾人受到康复救助。4292名残疾人被新安置就业。另外在新出台的《无固定性收入重残无业人员生活补助办法》实施后,2.7万重残人员按月领取到相当于低保标准的生活补助。全市已经成立的183家社区职业康复站,还吸纳了5000多名智力和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参加了职业康复劳动。

  据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残联将继续推进无障碍设施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为5000户重残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任务。还会继续抓好150个示范型“温馨家园”建设并新安排3000名残疾人就业,为6万名就业残疾人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20个扶贫基地,扶持1000名农村残疾人。在进一步加强对农村残疾人政策扶持的工作中,还会帮助近1000户无房和住危旧房的农村残疾人家庭改善住房条件。

  梁伟对2007年本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首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各级残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残疾人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作用。随后,梁伟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训练的残疾人运动员和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残疾人学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