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地坛庙会投公共安全险 专业拳击手表演体验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8: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日,东城区召开地坛公园春节庙会发布会,2008年地坛庙会将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举行,除了传统的民俗表演项目和活动外,还将川剧、吉尼斯奇人绝技等引进庙会。此次庙会还首次为观众投保了大型活动公共安全责任保险。

  展棚将“灰墙灰瓦”

  地坛庙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环境布置上,西门和南门将布置出鲜艳亮丽的“凤廊”和大型民俗“福”字影壁。展棚布置和样式也区别于往年,借鉴旧日北京灰墙灰瓦式样,让游人仿佛置身老北京胡同。

  昨日的发布会上,部分摊位的工艺品亮相,基本都为民俗艺术的精品。如一个津门贡掸,长约一米,乌黑发亮。主人介绍,这是用活公鸡的毛做成的,这种毛在每只公鸡身上只有几根。

  在民俗体验方面,18位民间工艺大师将坐镇庙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现场展示才艺。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难得一见的传统手工艺。

  搭拳击台体验奥运

  在组委会发布的方案中,今年地坛庙会有不少新鲜的活动项目。除了传统的仿清祭地表演、“老北京绝技”等,还将首次引入川剧,让京城百姓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外地戏。另外,“吉尼斯奇人绝技”和“Hello Kitty-梦幻之光”等项目也是今年的亮点。

  为迎接奥运会,地坛庙会还专门搭建了奥运体验台———一个国际化的专业拳击台。届时,将有专业拳击手表演,并且指导游人亲身体验。

  30只电子眼24小时监控

  地坛公园园长赵伟介绍,这次庙会投保了大型社会活动公共安全责任保险,总保额为200万元。这意味着观众只要进入庙会的区域,一旦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将会有保险赔付。这在全市庙会中属于首次。

  此外,这次庙会的安全保障措施也比以往更严密,公园内有30多只电子监控眼,实施24小时监控。游客只要进入地坛公园范围内,就会收到组织方发送的手机短信,获得信息和提示。当入口处半小时流量超过5000人次时,园方将启动疏导控制方案。

  赵伟透露,去年庙会的游客为85万人次,今年预计将超过百万人次。

  吉祥物“吉祥鼠”模型亮相

  昨日,地坛庙会吉祥物“吉祥鼠”的模型也首次亮相,是两只红色和金色的调皮小老鼠。举办方介绍,“吉祥鼠”将限量发行800只,每只售价35元。而属相为鼠,生日又正好在正月初一至初七之间的游客,在生日当天到特设的吉祥物销售点可以免费领取吉祥物,每天50个。

  - 部分活动时间表

  年三十至初七(2月6日—2月13日)

  仿清祭地表演(方泽坛内)

  透过天桥看北京———老北京绝技(方泽坛内)

  透过传统看中国———川剧精粹(方泽坛内)

  透过中国看世界———吉尼斯奇人绝技 (方泽坛内)

  大型民间花会表演 (东门门球场)

  腊梅展(宰牲亭)

  hello kitty-梦幻之光(西门南侧)

  奥运体验台(拜台内)

  打开尘封的记忆—老北京物件展(钟楼广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