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志愿者报名超172万 "微笑圈"入奥运十大流行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8: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代表奥运志愿微笑承诺的五色“微笑圈”,近日与“上海特奥会”、“好运北京”、“倒计时一周年”等词汇一起入选首次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媒体奥运专题十大流行语。这是记者昨日从共青团北京市委了解到的。

  2007奥运十大流行语发布

  “微笑圈”是奥运志愿者佩戴、承诺为奥运服务的红、黑、绿、黄、蓝五色塑胶手环,分别代表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学习进取等五种微笑承诺。其测试版于2006年10月29日推出,2007年元旦推出正式版。

  团市委昨日介绍,1月14日,200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在北京发布。在奥运专题十大流行语中,“微笑圈”入选。并列成为奥运流行语的,还有“上海特奥会”、“好运北京”、“倒计时一周年”、“无车日”、“奥运门票”、“祥云”、“奥运测试赛”、“奥运火炬”、“金镶玉”。

  城市志愿者报名已达92万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表示,目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经突破了80万,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92万。“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历届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

  截至2007年底,奥运会7万名、残奥会3万名赛会志愿者中的80%已初步通过确认。他们主要是参加过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以及语言、驾驶员等专业志愿者。报名工作将在今年3月截止。据介绍,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贵宾、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观众等五类主要客户群对志愿服务的评价超过90分。

  - 链接

  “微笑圈”大事记

  2006年10月29日,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在居庸关长城推出。

  2007年1月1日,“微笑圈”正式版在钟鼓楼发布。

  2007年10月11日,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团市委特别针对少年儿童的需求,推出“微笑圈”少年版。

  2008年1月1日,“微笑圈”国际版发布。“微笑圈”统一印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标志,以及奥运会志愿者主题口号“Volunteers’Smile, Beijing’s Imag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