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外媒体关注北京奥运 《联合早报》为奥运不遗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08  人民日报海外版

  《联合早报》是新加坡的主要中文日报,每日平均发行量约为21万份,在新加坡拥有读者人数约75万。除了在新加坡发行之外,也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文莱等地发行。1995年,《联合早报》网站开通。通过互联网将《联合早报》的内容迅速传送到全球各角落,受到世界各地中文读者的欢迎。

  “《联合早报》非常重视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总部已经开始进入具体筹备阶段,我们也在等待分派给我们的任务。”《联合早报》驻京首席记者叶鹏飞介绍说。

  现在,《联合早报》的读者已经可以在每周日的北京奥运会专版上感受到奥运开赛在即的气氛。其内容包括新加坡运动员的专访,奥运项目的赛前预测等。由于《早报》在中国有大量的读者,所以中国优势项目的回顾和展望也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奥运期间还将有更多的版面进行北京奥运会赛时报道。虽然不是注册记者,无法进入赛场内报道赛况,但叶鹏飞在场外的工作也并不轻松:“尽管奥运会时我的主要采访内容和现在相同,以政治、经济、社会新闻为主,但在质和量的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

  在和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接触中,叶鹏飞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从去年开始,奥组委的工作人员非常主动地和我们沟通。每次新闻发布会都会及时通知我们。无论是正式场合还是私下里的交流,他们都尽可能地了解我们采访方面的需要。”

  同为亚洲国家,新加坡人非常高兴看到北京成为亚洲第三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叶鹏飞的亲朋好友们已经“预订”了他家的房间,要来看奥运会。而且,通过《联合早报》的报道,很多新加坡人希望通过奥运会的机会可以亲身来体会中国的变化。叶鹏飞说,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周围环境的改善——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方便快捷的地铁线路以及气势恢宏的奥运场馆。新北京的城市风貌将会为即将从世界各国来到北京的记者们提供大量的素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