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带一本好书回家 过文明祥和佳节--爱心活动鸟巢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高鹏)“带一本好书回家、过文明祥和佳节”爱心捐赠活动仪式18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向奥运场馆建设者们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图书,作为他们过年和送给孩子的礼物。2008年全民阅读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来自安徽宣城的杨扶林是国家会议中心建设工地的一名农民工。捐赠仪式结束后,手捧新书的杨扶林激动地对记者说,这些图书对自己非常有帮助,读书将使农民工单调的业余文化生活变得丰富起来。为此,他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之情。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介绍说,这些图书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其中既有《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上学就看》、《阿凡提故事精选》、《郑渊洁童话系列》等儿童读物,也有适合农民工阅读、帮助他们了解有关法律、提高生活质量及工作技能的图书,如《农民工权益维护手册》、《农民工城市生活手册》、《农民工就业指导手册》、《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100个怎么办-物权法案例讲堂》、《轻松学修小家电》等。

  据了解,该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和一些出版社的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部门出资购买了其中大部分的图书,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法制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九州出版社、学苑出版社等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图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