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设计主题 行云流水和谐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3: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行云流水般华丽的图形感受,延续了核心图形和谐、完满、生生不息的永恒意象。东方古老而深厚的哲学思想,通过制服的形式,在奥运盛会上展示,让更多的人直接感受和认同中华文明。

  强烈、明快,赋予冲击力的典型的运动风格,营造出热情、欢乐、亲切的氛围。

  设计理念:热情、欢乐、参与、奉献

  设计目标:通过成功的奥运会制服设计,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本届奥运会举办理念,展示中国文化,激发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自豪感和奉献奥运的激情,营造奥运会期间流动的风景线。

  (一)体现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传达北京奥运会欢庆气氛,营造中国特色北京2008年奥运精神面貌;

  (二)使着装者充分地感受到自豪感和荣誉感。

  (三)服务于赛事活动,具有很强的识别性。

  (四)制服的款式和工艺具有合理的功能性。选用透气导湿,保型良好的健康环保材料,使着装者穿着舒适。

  设计特点:

  图案:图案延用北京奥运的核心图形,具有行云流水般的中国传统的美学意境,以及祥和热烈的运动气氛,明亮的色彩、华丽的气质。有效地区别于往届奥运会的制服设计。

  造型:款式结构简单、经典,最大限度地突出了核心图形的特征,图案和标识的安排动感、时尚、醒目,整体设计与北京奥运形象景观协调一致。

  色调:红色、灰色和蓝色具有明确的识别性。红色热情、喜悦;蓝色平和、亲切;灰色冷静、高贵。

  功能:易识别;运动、时尚且具中国特色;高科技导湿、防皱面料提升着装者的舒适感受。

  为体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奥运会制服和残奥会制服采用同一套设计方案,残奥会制服将在奥运会制服的基础上,把奥运会会徽变成残奥会会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