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段南水北调已贯通 奥运会前喝上河北应急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00  竞报

  “2007年年底,南水北调北京段已贯通。奥运会前市民能喝上来自河北的应急水。”昨天,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在参加第九组讨论时,向其他政协委员介绍了北京市使用南水北调水的有关情况。

  据悉,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段2007年底已全线贯通。“南水北调北京段在今年4月就可以达到供水条件。”焦志忠表示,最迟奥运会前,南水北调的“外乡水”就能进京。

  奥运会的举办,必然会增加环境和景观用水。“预计年度用水量将比常年多出10%到20%。”焦志忠说,奥运会期间,京城市民可饮用到河北4座水库供应给北京的3亿立方米“应急水”,相当于密云水库一年供水量的一多半。到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全线贯通后,北京将喝上长江水。

  这些外乡水的水质在二类到三类之间,进京后将与北京本地水进行“勾兑”,统一调配。“这部分主要用于本市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焦志忠表示,奥运会期间,水质完全可以保证城市供水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