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怒族祝福使者罗秀琴才艺展示 及祝福物怒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21  新浪体育
怒族祝福使者罗秀琴才艺展示 及祝福物怒毯(图)

  当我问罗秀琴,假如当选将用什么来祝福北京时,她指了指着一种特殊花纹的毯子说,如果她当选祝福使者,她将怒毯献给北京。

  怒族自制的一种特殊花纹的毯子,纬线为白色,经线为不同色彩的线。白色和彩色经纬交错织成。色彩搭配红、黄、蓝、白、黑相融,距离和色彩的搭配形成对称中的变化,变化中又有着和谐之美,色彩对比强烈的艳丽美。古书上被称之为“红纹麻布”。随着时代的变化,经济的发展,怒毯的色彩和质地已经多样化。现在人们用棉线、晴纶毛线、开斯米等为纺织原料制作,使怒毯的色彩更为艳丽,质地更为轻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