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体育博物馆成奥运收藏品之家 大批珍贵资料获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华心怡)今天下午,上海体育博物馆文物捐赠仪式在东亚环球富豪酒店召开。在第一批奥运珍品捐赠单中,包括蒋世琦捐出的舅公沈嗣良1936年奥运贵宾纪念钱袋。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是第一次有中国人参赛的奥运会,中国只派出刘长春参加田径比赛,当时沈嗣良就任中国代表队的领队。

  “112”号参赛号码牌,对周明辉一家很有意义。父亲周余愚参加了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与当时田径界已经颇有声望的另外3名运动员蔡正义、张造九、郑成山冲击竞走项目。“112”是周余愚当时的参赛号码。今年是奥运年,2月21日恰逢周余愚百年诞辰。当周明辉递上父亲收藏了近72年的号码牌、签名册以及一本印有奥运五环的米色相簿,他感慨地说道:“奥运影响了父亲的一生,捐出父亲的这些珍藏,也是想生动还原当年奥运的情景,这也是父亲的遗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