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香港“全民健身迎奥运” 庆北京奥运倒计时2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1日电(记者张雅诗)约6000名香港青年学生21日晚聚会九龙旺角大球场,一同见证“全民健身迎奥运——庆祝北京奥运倒数计时200日”活动的举行。

  这项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奥运”为主题,由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合办,旨在向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提倡全民健身的概念,并弘扬中华武术这一蕴含了数千年中华文化精髓的体育项目。

  香港武术联会成员在“龙狮鼓舞旗飘扬”大型汇演中,舞动一条长长的金龙进场,为晚会揭开序幕。紧接着是“全民健身之星”之一、香港著名武打艺人徐小明和广州市武术队合演的“我武维扬当自强”,演出者雄浑的歌声配合着精彩有力的武术表演,令人拍案叫绝。

  另一位“全民健身之星”、香港著名艺人谢霆锋则连同6名北京奥运武术香港代表一起演练“中华武术健身操”,全场观众更站立起来加入演练,以呼应大会“全民健身”的主题。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会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推动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的活动迎接奥运,弘扬奥运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团结。“全民健身迎奥运”晚会得到香港与内地武术界和本地青年学生的支持,是内地和香港同心迎奥运的最佳见证。他鼓励青少年从小培养运动习惯,令香港成为一个更健康的城市。

  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名誉主席梁爱诗表示,中华武术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将首次被列为特设项目,作为中华儿女,有责任把中华武术这份文化遗产推广给全世界。她勉励香港作为北京奥运协办城市之一,除了要成功举办马术项目比赛之外,也有责任帮助香港运动员为中华武术特设项目比赛做好准备,并借此鼓励市民大众积极锻炼身体。

  大会在活动中还以短片形式介绍了一连串将要举行的迎奥运活动,其中包括“香港五四青年节2008”、“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大巡游”、“心系奥运中华青年大联欢”、“火炬传情汇香江”等。

  晚会尾声时,谢霆锋与香港儿童合唱团一同献唱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We AreReady》的粤语版。此时,从天而降的七彩纸屑与平地射上半空的璀璨焰火互相辉映,众人喊着:“我们已经准备好!”为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