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两个奥运赛会骨干志愿者“冬训” 每天要上12节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2:22  半岛晨报

  21日,1000余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志愿者,在吉利大学开始第一天的“冬训”课程。据介绍,这些骨干志愿者来自北京40余所高校、175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他们将在这里集中接受为期8天的封闭强化培训。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冬训营的1000余名骨干志愿者均由奥组委相关部门从拟录用的赛会志愿者中推荐产生,他们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时提供车辆驾驶、竞赛组织、医疗救护、观众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1月20日报到日至27日为期8天的冬训采取集中、强化、封闭训练方式,志愿者将从早上6时30分学习到晚上11时,每天都要进行体能锻炼、十二节课以及早、中、晚和睡前四次测试等高强度的培训内容。

  另据奥组委相关人士透露,寒假期间,北京将有6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直接为春节期间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服务,另有千余名大学生将参加春节期间以外语、体能、专业技能等为主的志愿者培训。A19b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