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福娃晶晶”钥匙链天津被扣 假冒奥运商品难出海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3:48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张晨 通讯员魏凯 公丕钰)日前,天津海关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查验一个寄往加拿大的邮包时,发现其中有2400个印有“福娃晶晶”形象的钥匙链。由于产品的做工粗糙,而且没有奥运特许商品的防伪标记,海关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北京奥运组委会知识产权部门,经鉴定,这些钥匙链未经奥运组委会许可,擅自使用“福娃”标志,全部是假冒的奥运纪念品,天津海关依照相关规定将这些产品予以扣留。

  这是继天津海关在出口货物中查获侵犯“奥运五环”和“福娃”标志的足球和书包2512件后,发现的第3起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案件。

  随着2008年奥运会脚步临近,作为奥运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奥运特许商品因其蕴含的巨大商机与能量,一些不法商家为追求高额利润开始制造并销售假冒“福娃”及相关的商品。对此,天津海关表示将加强对与奥运会有关的进出口货物和个人物品的监管,严厉打击假冒和盗版产品进出境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