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歌曲推广群星荟萃 周董携中国风表演现场灌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胡群芳)如果说奥运会是一首颂歌,奥运歌曲就是它最好的和声。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宣传推广启动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晚会,在首次启用的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周杰伦、周华健、汪峰等歌手纷纷捧场,2008年奥运会歌曲宣传推广也由此拉开。

  周董携中国风现场灌篮

  昨天的晚会,由久未露面的周涛和央视主持人纪小军和方琼主持。两个多小时的晚会中,周华健、汪峰等明星歌手演唱了各自的奥运歌曲。人气天王周杰伦也从央视春晚彩排现场赶来,压轴出场演唱了《彩虹》和《青花瓷》两首歌。

  虽然还没有自己的奥运歌曲,昨晚的高潮依然属于周董。在两首歌曲间隙,晚会主办方特意在现场安置篮框,让喜欢打篮球的周董成为第一个在五棵松篮球馆打球的人。不料,周董在现场仅仅十投两中,而现场歌迷不管他投中与否,都报以热烈尖叫,周董也为自己找台阶下,表示“投篮最主要不是为得分,关键是动作要漂亮”。

  据称,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会献礼的周董,早在2007年10月,就面向全球征集奥运歌词,并表示要亲自谱曲,如果最后不能收到很好的歌词作品,才会考虑让自己的老搭档方文山出马。

  一直以来都在倡导和引领“中国风”的周董曾表示,奥运歌曲的歌词一定得有中国风特色,乐曲则可以前卫一点,酷一点。他的计划是,奥运歌曲的曲风要有些摇滚的东西,也许会包含电吉他之类的东西,“就是要让外国人吓一跳”。据称周董一直坚持奥运歌曲要包含中国风,就是“因为我们自己特色的东西是任何人都不能翻版的”。

  众大腕捧场奥运歌曲征集

  记者获悉,自北京奥组委启动第四届奥运会歌曲征集以来,已收到歌词作品4万多件,歌曲作品1700余首,其中不乏海内外诸多明星大腕的创作歌曲。

  如三项奥斯卡奖、两项格莱美奖得主,曾创作出奥运历史上的经典名作《手拉手》的意大利作曲家乔治·莫洛德尔,携手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创作了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过个唱的谭晶,演唱美国作曲家弗兰克·梅耶的作品《ONE WORLD ONE DREAM》;还有歌手汪峰的《我们的梦》、游鸿明的《英雄》,以及刘德华为残奥会创作的《Everyone Is NO.1》等。昨天的晚会,周华健还为现场歌迷带来奥运会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

  奥运歌曲可网上下载

  未来的200天内,北京奥运会歌曲宣传推广计划将一一展开。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直到奥运结束,这些奥运歌曲的音乐电视将在全国各电视台滚动播出,并将根据需要作为节目素材融入各类电视栏目之中。

  同时,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协调下,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所属的全国26家广播电台及其他广播电台,也将对奥运歌曲进行大范围和高频次的播出。中国移动也已通过其旗下的奥运音乐无线排行榜,推出了奥运歌曲的在线视听、全曲下载和彩铃下载等服务。

  据悉,昨天的晚会将于2月5日腊月二十九18点30分至20点30分,在央视二套播出,并将在整个春节期间多次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