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市政协上午举行大会发言 经济和奥运最受委员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颖)今天上午8时30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会场上,12位委员慷慨陈词,在500多位委员和市领导面前,为北京市的大事小情建言。大会发言中委员们最关注的是北京的经济发展与奥运。

  将投资列为高中大学课程

  对于目前存在的金融市场较热现象,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亨达集团董事局主席邓予立委员在大会发言中强调,健全金融市场,首重投资者教育。邓予立委员介绍,目前中国股民超过1亿人,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不少投资者盲目跟风,风险管理意识淡薄。

  “2007年1月至11月,每位城镇人口近一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约20185元,而消费只有14081元,每位城镇人口,一年约会有6000元人民币的游资。”邓予立委员说,要向投资者灌输正确的投资态度和观念,必须有较全面的风险意识,才能够进行理性投资。可通过督导上市企业的资讯公开、真实,鼓励金融机构向投资者举办教育说明研讨会,将有关投资教育课程列为高中及大学的课程,教给青年一代正确的投资态度和知识。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孙津建议,应该制定重点扶持、一般扶持、带动扶持的标准参照,进入和退出机制,扶持北京留学人员创业。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委员柴文忠在发言中建议,加快行业研究开发平台建设,构建科技信息服务平台,改变由政府包办各种科技中介机构局面,增强首都特色自主创新能力等。

  绿色奥运应推广绿色生活

  关于奥运,大会发言的委员们建议实现奥运场馆可持续利用,为首都体育、旅游业发展提供动力;防范奥运风险,做好北京奥运会安全保障工作。

  市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于雪鹰发言说,奥运筹备5年来,北京市一直坚持绿色奥运理念,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是还存在不足。她建议,要将绿色生活理念作为今后宣传的重点,让每个人从自己做起,加强对青少年的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让孩子们自觉接受绿色生活理念,传播绿色生活方式。在建设绿色社区、绿色单位等活动的基础上,以社区为单位设立监管人员,对人们在公共场所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给予及时监管和制止。

  社会保险机构应市级垂直管理

  市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任学良建议,针对目前社保基金社会化管理程度较低的问题,北京市社会保险机构应该实行市级垂直管理,成立“北京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委员会”、“设立北京市社会保险局”,统一管理全市社会保险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参保人员的利益。

  截至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39件。X1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