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 "鸟巢"铂金镶嵌纪念封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6:42  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

  本报讯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中国集邮总公司为了纪念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推出了一款重磅级邮品——《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铂金镶嵌特别珍藏纪念封》(编号:AYTX-02)。该封采用丝绸面料,超大幅面的特殊规格,镶嵌世界稀有金属铂金,以精湛的浮雕工艺,雕刻国家体育场的形象,具有强烈的艺术魅力,展现了浓郁的中国特色。

  据介绍,该封是继《倒计时一周年金玉镶嵌特别纪念封》(编号:AYTX-01)之后,推出的又一特别珍藏纪念封。该封选材用料开创了奥运特许邮品的先河,首次将铂金作为镶嵌材质。铂金是最具保值空间的贵重金属,用铂金来塑造鸟巢,充分展示了由钢结构材质建成的国家体育场的张力。丝绸面料代表着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广大劳动人民的智慧,丝绸与铂金两者的结合,既体现了设计上的独到之处,也具备了较高的收藏价值。

  由于丝绸和铂金加工工艺比较复杂,邮品成品率并不高,再加上纪念封所贴邮票是面世仅一个月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中的国家体育场小型张,造成了该封成为比较稀缺的收藏品。更多详情请查询www.cpi.com.cn。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