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北京奥运会将推动世界走向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6:1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桑1月22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在瑞士洛桑表示,相信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推动世界走向和平与和谐。

  潘基文是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行会谈后对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体育本身具有竞争性,但体育也能成为推动对话、和解与和平的平台,这是联合国与国际奥委会共同追求的目标。

  潘基文说:“我们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并相信北京奥运会能使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同时会推动世界走向和平与和谐。”

  在会谈中,双方还讨论了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并就扩展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的合作领域问题达成了一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