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民主党派为奥运献计献策:场馆工作人员先学奥运急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31  竞报

  竞报讯(记者顾静)昨天,八个民主党派新市委负责人首次集体亮相,就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任杨杰孚在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急救培训应该首先涉及奥运场馆工作人员”。

  杨杰孚是卫生部北京医院科研处处长、心内科副主任,具有丰富的心血管临床工作经验,是心律失常、心脏起搏及电生理专业方面的专家。在谈到奥运会急救培训的问题时,杨杰孚表示:“之所以说是意外,基本上是发生在医院之外的公共场所的突发性疾病现象。我们目前急救知识的普及还很有限,要想保证奥运会中尽量不发生意外事件,应该首先对于奥运场馆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比如现场的工作人员、安保人员、警察、消防员、志愿者,甚至裁判、教练员等一线人员都应该系统地接受奥运培训,这是一个非常见效的办法。而且简单的急救知识的培训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但是效果是很明显的。”

  据悉,杨杰孚委员已经向大会提交了有关普及急救知识保障奥运顺利进行的相关提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