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交流活动推动青年参加奥运 同心结学校变身准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40  竞报

  从1月21日起,“同心结”交流活动从学校与学校的交流向学校与代表团的交流转轨,向赛时运行的场馆化转轨。这是记者在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工作会上了解到的。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全面部署了2008年奥林匹克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这标志着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开始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赛场低价门票助青少年观赛

  为深入推进奥林匹克教育工作,让青少年现场感受奥林匹克教育的魅力,北京奥运会拿出部分体育比赛门票作为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通过低票价,由组织销售和集体入场的办法提供给青少年。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将汇聚北京,体验奥林匹克运动的快乐。

  据悉,在这部分教育门票中,北京市中小学生,作为主办城市的青少年将成为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的主要使用对象。“同心结”学校师生还要到赛场为“结对”代表团运动员加油助威。

  -奥运村参加入村欢迎仪式

  在奥运村和残奥村开村后,全市200余所“同心结”学校的近万名师生代表将要到奥运村参加为代表团举行的入村欢迎仪式(升旗仪式)。具体地说,就是奥运会期间的7月27日至8月7日共12天的时间里,每天从上午8点至晚上10点,全部200多所学校将从全市18个区县进入奥运村参加“结对”代表队的入村欢迎仪式(升旗仪式),并将参加一些表演活动。

  -学校接待代表团参观访问

  根据“同心结”活动计划,赛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不仅在赛场参加比赛,还要到代表自己代表团的中小学校参加活动。

  “这意味着每所同心结学校都将成为一个奥运会的准场馆。学校要做好各项接待工作的准备,活动的策划,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各区县政府要协调区内各部门,指导学校做好接待工作,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蒋效愚说。

  竞报记者顾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