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春晚赵本山继续搭档宋丹丹 奥运版白云黑土让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17  辽沈晚报

  从今日开始,08央视春晚将开始进行真正意义上的联排,绝大多数节目都将接受检阅,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节目调整。今日春晚进行上半场联排,24日下半场联排。随后在1月25日进行带观众的第一次联排。

  关注焦点一:小品和歌舞谁能抢过谁?

  目前还有可能发生变化的是,根据春晚的常规时间长度,语言类节目通常保持在10个左右,目前参加语言类节目联排的还有十个节目,但是这个数字并没有算上赵本山、宋丹丹、刘流直通春晚的“白云黑土”,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哪个语言类节目下马还未可知。

  不过还容易发生变数的是,今年春晚导演组有可能加大语言类节目的比例,一个语言类节目长度如果10分钟的话,那么就需要砍掉两个歌舞类节目,这种趋向更使得形势变幻莫测。

  关注焦点二:周杰伦能否抢回《千里之外》?

  港台大腕很多未定,也导致别的节目很可能就要遭殃,根据之前的说法,舞蹈《青花》因为周杰伦要唱《青花瓷》惨遭淘汰,不过周杰伦昨日来到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希望唱《千里之外》或者《菊花台》。那么会不会和费玉清一起演唱呢?他表示现在还在联系当中。

  而赶在第一次联排之前赶到北京开发布会,周杰伦会不会改变以往港台大腕只参加最后一次联排的惯例呢?拭目以待。

  关注焦点三:“许三多”到底演啥?

  今年“许三多”王宝强火得一塌糊涂,对于这样一个媒介新宠儿,春晚自然也不会轻易放过。因此王宝强将“突击”春晚,演唱自己的首张EP《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消息随之被媒体曝出。

  对于以上传闻,记者求证了春晚相关负责人,目前已经确定王宝强饰演相声剧《公交协奏曲》里的一个民工,将与冯巩和阎学晶同台献艺。

  【春晚·聚焦】

  在春晚剧组采访总是会碰到熟悉的面孔,因为在今年春晚阵容里,辽宁人太多了。仅现在定下的11个语言类节目中,辽宁演员参演创作的就有5个,几乎占了半壁江山。而今年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奉献的《08畅想——跳板扣篮》,已经被春晚剧组确定直通春晚,判定为非常可能出彩、震撼全场的节目。

  这些人都是在台上风光的,还有些幕后英雄,比如参与两个小品剧本创作的王振华;还有个意想不到的,连续奋战在春晚舞台上11年的陈岩也是沈阳人。

  本报也将力图展现辽宁军团的春晚阵容,让家乡父老对参加2008年春晚的辽宁籍演员和幕后英雄更加了解。

  春晚“笑源地”

  赵本山——— 春晚必看他

  今年节目:奥运版“白云黑土”(搭档:宋丹丹 刘流)

  推荐指数★★★★★

  赵本山18年参加春晚,每年都会给下一年留下几句流行语,这就是赵本山的魅力。

  今年赵本山还是迟迟没有拿出最后的剧本,而且搭档直到昨日才得以公布,现在我们也只是知道故事是关于白云黑土的,是关于奥运题材的,尽管只有一鳞半爪,但是我们给赵本山的推荐指数是五星,他的18年好品质让我们能够继续相信他。

  黄宏 巩汉林——— 已成“黄金搭档”

  今年节目:《开锁》(搭档:林永健 董卿)

  内容:还是《装修》那些事,董卿出演黄宏的妻子,原名《找钉子》。

  推荐指数:★★★★

  黄宏没了宋丹丹,巩汉林没了赵丽蓉,两个人凑在一起了,不管是《找钉子》还是《找钥匙》,两个出身辽宁的笑星都有过辉煌,再加上央视最有人缘的董卿加盟,希望两个人能够推出对得起四星推荐的好作品。

  黄晓娟——— 搞笑煽情样样行

  今年节目:《军嫂上岛》(搭档:孙涛 金玉婷)

  内容:讲的是过年了几个军嫂去看丈夫,但是海浪太大,不能抵达岛上,只能站在船的甲板上遥遥相望的故事。

  推荐指数:★★★

  赵本山的成名作《相亲》便是与黄晓娟合作的,潘长江推出的歌舞创新小品《过河》也是与黄晓娟合作的,经过18年的磨练,上过多次春晚,黄晓娟不仅表现出了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上春晚,而且表演起来更是放松。

  句号——— 上春晚没有句号

  今年节目:《街头卫士》(搭档:韩雪 周炜)

  内容:讲的是交警处理违章事件的故事,句号扮演一个醉鬼。

  推荐指数:★★★

  句号在央视上与赵本山合作过多次,不管是一起拉小提琴,还是在“排练”里抢了赵本山的女朋友,他绝对能抢到戏。遗憾的是,他单独挑大梁的时候都没有做配角时风光。

  春晚“黑马”

  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今年节目:杂技《08畅想——— 跳板扣篮》

  推荐指数:★★★★

  辽宁军团的节目除了赵本山能够直通春晚之外,今年只有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奉献的《08畅想——跳板扣篮》享受了这个待遇,这也是奥运单元的主打节目。

  其实,这个杂技团在2006年上春晚表演的《追·炫》就赢得了好评,也得到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三等奖。

  前进杂技团的董争臻副团长给记者描述了今年的节目:一个杂技演员飞越七米多的距离,弹飞起5米多高后,来个乔丹式的飞身扣篮,何等的震撼!

  这实际上还只是节目的基本版本。有的动作是女孩子被弹起7米多远的距离当中,屈体前空翻两周,扣篮!如果没有经过精准度的训练,演员很可能碰不到篮筐,或者人干脆就飞撞到篮板上。

  这个节目经过了三年多的创意、立项、训练,这也成了央视春晚本年度最可能出现的精品。

  春晚动听

  庞龙——— 人比歌低调

  今年作品:《啷咯情歌》

  推荐指数:★★★★

  庞龙是沈阳人,虽然在外打拼多年,但他的乡音仍然亲切,从《我是你的玫瑰花》到《啷咯情歌》,庞龙也是两上春晚了。每次春晚彩排,庞龙都是早早到场,认真对待,有这样的韧劲,今年庞龙的歌声肯定能“啷里咯啷”。

  幕后英雄

  王振华——— 一人顶俩用

  今年作品:《公交协奏曲》、《街头卫士》

  辛劳指数:★★★★

  2001年,王振华离沈赴京加入中国广播艺术团创作研究室,此后就每年保持“花开两朵”的记录:每年给冯巩创作一个相声,给自己准备一个小品。

  有王振华参与创作的相声,基本上冯巩都能拿到相声一等奖。早在2007年10月初,王振华就到春晚剧组报道了,在冯巩的剧本三次遭到修改的时候,他又参与创作了《公交协奏曲》,受到一致好评。

  没想到他为2005年公安部春晚创作的小品《马路卫士》被春晚总导演看重,本打算回家休息的王振华又临危受命,着手修改剧本去了。后来张晓海导演亲自给这个改名为《街头卫士》。

  陈岩——— 跟一个舞台较劲11年

  今年作品:春晚舞台设计

  辛劳指数:★★★★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哪人才最多?北京!能在央视春晚连续11年都被人说干得不错的,那就真得给出至少四星推荐了——陈岩就是这样的人。

  本届春晚的舞美总设计师仍为陈岩,他告诉记者,今年的舞台放弃使用最起码长达5年的“拱形门”设计,出现在舞台上的是一个长度达七八米的长条型舞台。陈岩钟爱的压力水池今年仍会延用。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刘臣君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