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主题歌竞争"白热化" 倒计时100天时正式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5:2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汪涌) 广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征集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竞争进入“白热化”。最终确定的主题歌将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正式公布。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产生通过面向全球征集的方式进行。这项活动到现在为止已连续进行了4届。从去年开始的这次征集活动是最后一届,这也意味着本次征集活动的截止日期,将是奥运会主题歌征集的最后门槛。

  北京奥组委负责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相关人士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3月10日征集活动截止后,北京奥组委将集中推广所征集到的优秀作品。最后确定的结果将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公布。

  据了解,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全球众多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到记者发稿时,北京奥组委在4届征歌活动中,已收到歌词作品7万余件,歌曲作品1700余首。应征作品的水平一届比一届高,尤其是最后一届,国内外众多的一流音乐家都送来了他们的作品。

  经过评审,北京奥组委目前已推出60余首作品进行重点推广。

  1月22日,周杰伦宣布上半年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的演唱会上,他将首唱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1月16日,有“世界歌坛天后”美誉的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刚刚通过视频向中国观众宣布,她将在4月于北京举办“爱的契机”世界巡演演唱会时,首唱以她为首的创作团队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

  奥运会与中国结合后搭建的巨大平台,吸引了全球众多中外知名音乐家关注的目光。重量级选手频频入场,使得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席琳·狄翁演唱的电影《泰坦尼克》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被中国人广为熟知。她12年前就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了《The Power of the Dream》,开创了奥运会开幕式上歌手独唱的先例。

  席琳·狄翁团队创作的歌曲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她与周杰伦都会在3月10日前,将作品正式提交给北京奥组委,角逐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据悉,北京奥组委已收到许多中外音乐家提交的作品。其中包括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合作谱曲,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的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已在去年提交给北京奥组委。由著名歌手孙楠和李玟演唱的这首歌的音乐电视也已拍摄完毕。

  另外,刘德华创作团队专门为北京残奥会创作的歌曲《Everyone is No.1》,周华健创作的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美国作曲家弗兰克·梅耶创作的《One World One Dream》,鲍比达和黄小茂分别作曲和作词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等一批奥运歌曲应征作品也都获得了不少好评。

  图为1月21日,歌手顾莉雅在晚会上演唱歌曲《我在飞》。当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宣传推广启动晚会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