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西都市报:“为奥运加油,北京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米,奥林匹克博物馆。不一会儿,远远地就能看到半山坡上掩映在绿树花丛中的一栋白色建筑,飘荡的五环旗提醒着人们,奥林匹克博物馆到了。

  拾阶而上,花园里散落着许多体育主题的雕塑,这些都是罗丹、布尔德尔、波特罗等大师的作品。走近博物馆正门,8根白色大理石圆柱赫然矗立两旁,它们来自希腊萨索斯岛,是希腊政府捐赠的,据说是世界上最洁白且纹理最少的大理石。圆柱上分别刻有历届夏季奥运会与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年份与主办城市,还有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名字。我注意到,在2004年雅典的下面,目前还是一片空白,相信不久之后,这里便将刻上2008北京的字样。在石柱旁,是一个巨大的圣火盆,燃烧着奥运圣火。据介绍,自从1993年6月23日下午落成典礼上,德国的世界女子滑冰冠军维特点燃火炬盆后,奥运圣火从此便再也没有熄灭过。

  当我在圣火盆边打开寻访活动的旗帜打算留影时,一群前来参观的老人们正好经过,一打听,原来是来旅游的美国游客,一位老太太很热情地接过相机帮我照相,之后,他们便好奇地问起旗帜上写的是什么,当得知本报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启动了“奥运城市全球行”活动时,他们都伸出了大拇指,认为这一定是个很了不起的活动,并很羡慕我们要走遍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说到北京奥运会,老人们来了情绪,刚才帮我拍照的老太太很兴奋地说:“今年夏天,我们肯定要去北京看奥运会,去为我们USA加油。”旁边的一位老先生接过话头:“北京我已经去过一次了,还去过上海和广州,今年去中国看奥运会,我还想多走几个地方。”于是,他们问我是否来自北京,“不,我们报社在四川成都。”“四川,我知道四川有九寨沟,风景很美的地方,北京奥运会也会在你们那里比赛?”老先生很惊奇,我解释说没有,他却说:“没有没关系,我可以专门去九寨沟旅游一趟。”时间紧迫,我只能匆匆和这些健康开朗的老人们说再见了:“欢迎你们到北京,也欢迎你们来四川。”

  国际奥委会总部

  瑞士老先生钟情四川菜

  与前往奥林匹克博物馆相比,从乌希码头到国际奥委会总部相对要复杂一些,因为必须要乘公交车。作为一个陌生的外乡人,要搞清楚该怎么坐车,坐多久,还真不太容易。好在乌希码头有一个问询处,接待员是个小伙子,非常耐心地指点我乘哪个车在哪站下。

  不过,在公交车等车时,我心里还是直打鼓,毕竟洛桑是瑞士第二大法语城市,这里的路牌和站名都是法文标注,根本看不懂。正好,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也在等车,赶紧打个招呼,请求帮助。这位先生显然是习惯讲法语的,他的英语讲得很慢。他让我别着急,说这趟公交间隔时间比较长,20分钟才有一班,随后,我便和他攀谈起来,正好打发等车的无聊时间。老先生开始以为我是日本人,得知我是中国人后,便有些抱歉地解释了一番,原来,他的妻子是日本人。老先生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