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政协港澳委员走进水立方:这是世界最好的游泳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16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顾静)本月31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迎来 “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这将是“水立方”建成后的首次亮相。昨天上午,参加市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们先于北京市民走进场馆一睹了梦幻“泡泡”的真容。

  “水立方”是唯一接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捐赠建设的奥运场馆,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竣工验收和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三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是仅次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金牌大户产地。

  走进“水立方”,仿佛走进了水世界,已经注水的蓝色泳道和从建筑顶部透过的淡蓝色光线相映成趣。王绯玲委员笑着说,水立方工程为子孙后代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这是我看到的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馆了。我知道,水立方的材料很先进、很节能,你看,不开空调、不开灯,里面都很暖和,透光性也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