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哈尼族拍摄花絮 黄绍文祝福物民族文化专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4:04  新浪体育

  谈起祝福物,黄绍文指了指自己的专著《诺玛阿美到哀牢山--哈尼族文化地理研究》一书说,“如果当选祝福使者,我的祝福物就它啦!”

  《诺玛阿美到哀牢山》一书,洋洋20多万字,凝聚了黄绍文十余年来从事哈尼族文化研究和心血和汗水。这部著作具体写作过程历时5年,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动笔到2005年上半年完成初稿,再通过2005年下半年反复修改和提炼,最终于2006年打印完成初稿,可谓增删数次,历尽艰辛。

  《诺玛阿美到哀牢山》一书角度新颖独特,不是泛泛而谈哈尼族文化,而是从人文地理学的分支学科文化地理学的角度出发来立论,填补了此前没有单一民族的文化地理或民族地理专著问世的空白。

  黄绍文自1993年5月调入红河州民族研究所工作以来,参与编辑的书籍和公开发表的文章倒是不少,但写作专著,这本书还是第一次。对于一个研究者来说,第一次出版大部头著作,其意义不言自明。把《诺玛阿美到哀牢山》一书送给北京,祝福北京,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哈尼人用自己十余年的哈尼民族文化研究成果献出的最赤诚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