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无腿飞人”告别奥运确获劳伦斯最佳新秀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目前看来,南非“无腿飞人”奥斯卡·佩斯托瑞斯还没有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世界劳伦斯对于他的运动成绩作出了肯定,昨晚10时出炉的2008年世界劳伦斯奖提名名单中,奥斯卡作为最佳新秀候选者赫然在列。

  据劳伦斯官网介绍,南非的奥斯卡·佩斯托瑞斯双腿截肢,但他可以借助碳纤维假腿奔跑,被誉为“无腿飞人”。作为一名高水平的残奥会运动员,他保持了100米、200米和400米的纪录。佩斯托瑞斯还在2007年创造了体育界历史性的突破:他参加了两项非残疾人比赛。7月13日,佩斯托瑞斯在罗马黄金假日大赛上参加了400米项目,并以46.90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仅次于Stefano Braciola的46.72秒成绩。两天后,在谢菲尔德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上,佩斯托瑞斯又以47.65秒的成绩获得第七名。现在他希望可以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在这份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复出、最佳新秀奖的名单中,共有30个人和团队上榜,费德勒、伍兹、海宁等热门运动员悉数入选。不过,遗憾的是其中并无中国运动员,而去年马晓旭和刘翔分别入围了最佳新人和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

  (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