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借奥运推动社会发展 "奥运社会责任"专家研讨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8: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马梅)由国家电网主办的“奥运社会责任”专家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多位专家及体坛名宿于芬、马艳红参加了研讨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今天的奥运会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竞技体育大会,奥运会逐渐成为解决全球问题的独特通道。在奥林匹克组织的参与下,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等全球性问题得到显著改善。鉴于此,国家电网公司首度提出了“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希望借助奥运品牌更好地推动国际社会责任运动的发展。

  会上,国家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马仲良等十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奥运社会责任”进行了阐释和分析。

  胥和平称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奥运会前提出“奥运社会责任”理念,是与1984年洛杉矶提出的“奥运经济”概念同等重要的事件,都是里程碑式的贡献。马仲良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奥运会强调的社会责任体现在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上,特别是体现在人文奥运理念上。

  在此次研讨会中,原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前体操项目奥运冠军马燕红,分别从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角度谈了对奥运社会责任的理解与体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