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北京不会出现后奥运低谷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娜)“北京不会出现后奥运低谷效应问题”。 在昨天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关心的“奥运会后北京经济的发展趋势”问题,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给予了明确答复。

  据王海平透露,通过组织有关专家和学者从多个方面研究、论证,得出的结论是“北京不会出现后奥运低谷效应问题”。他解释说,这主要得益于北京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是在城市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和现代化加速期,“经济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投资扩张的领域依然很宽,消费释放的能量依然很足。”

  他同时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举办,北京经济对外开放程度明显提高,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市场及国际市场对接日益紧密,所以北京的经济增长不仅在依靠自身的积累、投资和消费拉动,还在越来越大范围内依靠全国乃至全世界投资、消费需求拉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