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助威奥运天津宝贝叫响北京 能参与奥运再累也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00  每日新报

  天津体育学院奥运星拉拉队昨天叫响北京城,在全国拉拉队比赛中取得了暂列第9名的好成绩,极有可能成为奥运会“中国拉拉宝贝”。

  包括教练在内,这支队伍共有14人,其中12名队员是体育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学生。

  昨天进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比赛”,要从36支代表队中选出30支晋级。今天再从30支队伍中选出16强,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中国拉拉宝贝”。

  13:00整,比赛正式开始。14:20,“天津宝贝”们亮相了。队员们“前空翻”登台,立即博得如雷般的掌声。“天津宝贝”穿着红色的紧身服装,胸前五颗闪烁的星星异常耀眼。《义勇军进行曲》的前奏响起,12名队员分为3个小队,每队的男队员将女队员向高空抛起,女队员在空中完成360度空翻的动作后,稳稳落地。之后队形转成两排,踩着音乐节拍,队员用整齐的舞步表现出四射的激情。与其他队比起来,“天津宝贝”的舞步难度不是最大的,但他们的表演却可以算最有特点的。结尾时,后排队员分别抓住早已准备好的五星红旗的4个角,前排队员则聚集到红旗前方,音乐停下的一瞬间,队员们的动作同时结束。

  在这一刻,时间似乎凝固了,现场很多外地队员、教练、裁判员都站起身,为出色的“天津宝贝”喝彩。

  比赛结果公布后,天津宝贝获得了8.983分的好成绩,不仅顺利晋级,也为第二轮比赛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今天上午第二轮比赛的项目的主题是“奥运大拜年”,各队将主要展示民族特色的拉拉操。

  裁判员

  大家都看好“天津宝贝”

  “天津宝贝的实力很强,我和其他5位教练都看好他们。”此次比赛的裁判员、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比赛组委会竞赛部程丹彤副主任说,与其他比赛不一样的是,拉拉队比赛比的不是动作难度、技术水平,比的是队员们的精神、表现力、活力、对观众和队员的感染力,在这几个方面,天津队员都做得非常好。

  据了解,在今年奥运会的篮球、足球等一些奥运比赛开始前或暂停时,拉拉队员们将登台亮相,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让更多的人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奥运比赛时,相信众多观众会看到中国特色的拉拉宝贝。”

  天津拉拉宝贝

  能参与奥运 再累也值

  参赛的“天津宝贝”中,伊雅是唯一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女孩,她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这个拉拉队长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伊雅说,半年前得知学校要组建奥运拉拉队,她第一个找到老师要求报名。经过几轮筛选,她才从众多“舞林高手”中脱颖而出。“训练很辛苦,老师要求每个队员在赛出好成绩的同时也不能耽误课业。由于队员们不是来自一个年级、一个专业,能碰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午休和晚上的时间,所以,每次训练大家都格外珍惜,甚至不吃午饭也要参加训练。因为我们觉得,能成为国家拉拉队员,再苦再累也值。”

  监制/郁建锋 责编/赵睿 美编/张驰 责校/尹广平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周白石

  15302112012

  摄影 赵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