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商品达七千多种 福娃成青岛市民送礼新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2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奥运商品达七千多种 福娃成青岛市民送礼新宠(图)

  早报讯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特许商品自然成为市民关注的年货之一。昨日,记者从各大超市的奥运商品特许零售店看到,无论是福娃钥匙扣、小挂件,还是福娃紫砂壶、奥运纪念币,喜庆又具有收藏价值的奥运福娃商品(上图)悄然成为市民春节送礼的新宠。

  奥运商品七千多种

  昨日上午,记者在家乐福商场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具独家供应商”的专营店里看到,各种各样的奥运商品摆满货架,小到福娃粘贴、福娃圆珠笔,大到奥运金币、瓷花瓶。据销售人员介绍,奥运商品是从2005年入驻青岛的,当时商品种类还比较单一,主要以福娃绒毛玩具和纪念币为主。直到近期,店里的奥运商品已涵盖文具、胸章及纪念章、工艺品、贵重金属及玉宝石、摆件、邮品等14个大类,共7000余种商品。记者发现,店里的奥运商品价格不低,看似普通、印有福娃图案的5色圆珠笔10元一枝,一套12色福娃油画棒要18元,一套最小号福娃毛绒玩具98元。

  “福娃”销量居首位

  “这是奥运商品,别看价格高,销售量却非常好。”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小到各种挂件、玩具,大到各种服装、背包,销售情况都不错。尤其临近春节,销售量比平时增长两三成。其中,价格在百元至千元间、制作精美的各种奥运主题的金银纪念章最受消费者欢迎,不少人买来准备在春节期间馈赠亲友。另外,印有福娃标志的大红色红瓷花瓶显得隆重而喜庆,也颇受消费者喜爱。

  随后,记者又从佳世客、阳光百货等商场的奥运商品店了解到,今年奥运商品的销售量居近三年春节市场首位。

  (王婷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