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登珠峰候选人:年轻的清华教练白玛赤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08  新浪体育
奥运圣火登珠峰候选人:年轻的清华教练白玛赤列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白玛赤列,男,藏族,西藏山南人,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共青团。

  2004年7月毕业于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在校时是西藏大学校攀岩队唯一一名藏族学生,曾攀登过很多自然和人工岩壁。同年8月参加工作,从事翻译和收集资料等工作。

  2005年3月参加了中国女子登山队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活动。担任翻译及高山协作。登达了海拔8100米高度。在整个活动中曾五次到达了海拔7028米的一号营地,两次到达海拔7790米的二号营地。同时参加了2005年珠穆朗玛峰清扫大行动。7月,担任清华大学学生登山队教练,顺利登顶了海拔7117米的念青唐古拉中央峰。9月28日,陪同日本庆应大学老年登山队登上了海拔6680米的姜桑拉姆Ⅰ峰。成为了第一名登上此峰的人员之一。10月,经西藏登山协会批准,陪同奥地利籍高山向导约瑟夫前往藏色岗日峰进行山峰侦察和测量此峰的滑雪道。同时为我队收集到了很多珍贵的登山和滑雪等方面资料。2006年担任国际攀登卓奥友峰登山队高山协作及翻译。

  2007年5月9日参加奥运火炬测试活动中,成功登顶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

  (根据《北京晚报》资料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