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选奥运之星美女受优待 唐国强出席启动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6: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日,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会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活动暨大型奥运宣传公益活动山东分区启动仪式,在海情大酒店举行。记者发现,此次礼仪之星选拔活动,在全国其他几个赛区内,报名的年龄要求都在18-28岁之间,而唯独山东赛区的要求放宽至16-28岁。对此,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大型活动组委会的副秘书长孙一洋笑着解释道,“因为青岛出美女,所以报名年龄范围享受到‘优惠政策’!”

  只为不漏“好苗子”

  山东赛区的礼仪之星选拔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组。其中,业余组不限年龄性别,专业组的年龄要求为16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身高1.65米以上的女性,同时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了解2008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历史文化的基本知识及奥运礼仪知识。

  最棒的“星”送北京

  昨日,活动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青岛老乡、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唐国强参加启动仪式。对于能回家乡参加这次活动,唐国强的言语里透露着一股自豪劲儿,“作为青岛籍演员,我为青岛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感到特别光荣。”

  八月服务奥运会

  此次全国性的礼仪之星选拔将山东赛区活动举办地定在青岛,选拔出的优胜选手将到北京参加总决赛。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大型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孙一洋介绍说,大赛优胜者将成为在北京举办的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礼仪人员,于8月8日至18日在北京展览馆参加服务。此外还有望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的礼仪服务。

  新闻关键词

  奥运宣传助威团

  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是由北京2008奥运会组委会批准成立的唯一一支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体。

  助威团由中国明星足球队、中国体育金牌队、香港明星足球队、中国超级名模啦啦队发起成立,由内地、港台及海外华人中的文艺、体育界人士组成。助威团将配合北京奥组委做好关于北京奥运的各种公益宣传活动,参加各种与奥运宣传有关的文艺演出、表演、义赛以及火炬传递活动,参加北京奥组委举办的各种中外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等。

  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活动山东赛区的报名时间为2月18日-3月16日,报名电话为0532-85969888转1011、1012、1013。

  礼仪之星选拔山东赛区活动昨日正式在青岛启动。臧磊 摄

  唐国强透露说,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将派出资深的表演艺术家,担任礼仪之星选拔活动山东赛区总决赛的评委,力争把最优秀的礼仪之星“送”到北京奥运会去展现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