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画家江先孝父子创作奥运长卷 百鼠健将喜迎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8日电(记者黎昌政)由武汉画家江先孝、江舟父子联手历时一年创作的“百鼠迎奥运”长卷日前完成,并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展出。这幅高0.8米、长20米的长卷,绘制了208只形态各异的老鼠“运动健将”喜迎奥运的盛况。

  2008年是农历鼠年,恰逢中国奥运年,江先孝为表达喜迎奥运的心情,创作了这幅“百鼠迎奥运”的长卷。在画中,活泼可爱的老鼠都穿上运动服,参加田径、乒乓球、篮球、足球等比赛。画面以老鼠参加国球“乒乓球”比赛开始,以自行车、马术结尾,42个福娃穿插其间。参加举重赛的老鼠肌肉发达,参加游泳赛的老鼠身材匀称,画面生动活泼,幽默诙谐,栩栩如生。

  据江先孝介绍,208只老鼠寓意2008年。画中老鼠既不完全写实,也不完全“变形”而“卡通化”,而是在写实的基础上变形夸张,“拟人化”处理。活泼可爱的老鼠成为人见人爱的宠物。

  近年来,江先孝陆续完成了《百狗图》《百鸡图》《百虎图》《百马图》迎接新年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