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 “婚礼潮”和“婴儿潮”要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北京1月27日报道,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在8月8日这个东方传统意义上的吉利日子举行婚礼。今年的8月8日适逢北京奥运会开幕,大批“奥运婚礼”有望在当天举行,因此北京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迎接这场结婚浪潮。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郭旭生说:“我们已经开始准备迎接奥运‘结婚’浪潮。”他建议有结婚意向的未婚男女们应尽早申请结婚日期。

  北京坊间曾有传言:由于政府机关在奥运期间休息,所以8月8日不能登记结婚。为此,郭旭生不得不公开辟谣,“未婚男女能够选择在任何一天结婚,为什么8月8日就不行?”

  有结婚意愿的人可以亲自办理申请事宜,或者通过于2007年投入使用的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提出申请,但在网站上只能选择时日范围,而非具体日期。因此,是否能在8月8日结婚将取决于申请者的运气。可以确定的是,全球将有2008对新人有幸在2008年8月8日参加由某集团和北京延庆县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祝福奥运大型婚庆盛典,他们将在中国最著名的古迹———长城上举行盛大的集体婚礼。

  中国人之所以热爱数字“8”,是因为在普通话中,它和“发财”的“发”字发音十分近似,因此他们相信在这个日子里结婚能够保佑婚姻幸福。

  “奥运热”并非仅仅波及婚礼,还影响到中国的新生人口:预计2008年奥运年中国将有1 8 0 0万婴儿出生,这个数字比2007年增加了50万。其中很多婴儿将出生在奥运会前后的7月和8月。

  专家警告说,奥运“婴儿潮”可能导致这些新生儿在医院中缺少床位,还可能使他们在将来上学、就业的时候遭遇更为残酷的竞争。然而,准父母们并没有在警告前退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