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山西人民积极迎接奥运会 千万人次健身“与奥运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29日电(记者谭博文)记者29日从山西省体育局了解到,山西省在2007年组织各种体育健身活动5500余次,参与人数达到1320余万人次。

  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时,山西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开展与奥运同行的各种健身活动,活动次数比2006年增加了10%。全民健身周、体育三下乡、健身大拜年、农民篮球赛、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等一系列大型群体活动相继展开,5000余人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得到了运动处方。在这一年里,山西省将健身理念从城市植根到县乡村,广大群众在“与奥运同行”中得到了快乐。

  为方便群众健身,山西省积极配套建设活动设施。许多山城建起了“雪炭工程”、乡镇体育文化广场、“新农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0.085平方米。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苏亚君说,山西省在地域上紧邻北京,将搞好群众体育活动,多建文化体育设施,为构建充满活力的新山西创造出温馨和谐的人文氛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