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市迎奥运宣传活动多 大力进行奥运法律法规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总结2007年,展望2008年。

  2008年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深入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必需。普法办响应十七大“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制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的精神,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奥运法律法规的宣传,为奥帆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6月份将组织公民网上奥运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7月份组织各区市、机关各部门代表队,参加奥运法律知识初赛、复赛和决赛;8月份全市组织一次奥运法律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注重创新普法的方式方法,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法律六进”活动,努力在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上取得新突破。今年拟在3月份、5月份、7月份召开法治机关、法治学校、法治社区创建三个现场经验交流会,达到全面推出“六进”先进典型的目标。

  努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围绕平安青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宣传。大力开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残疾人保障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公民法律意识。继续开展“平安青岛建设宣传月”和“道路交通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题,以整治治安管理混乱地区为手段,以降低交通事故、安全事故和责任事故为目标,为公民的生产、生活提供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青岛市普法办努力营造良好的奥运法治环境,在2008年这个奥运年中,必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良好的法治社会基础。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青岛和成功举办奥帆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大力推进了岛城的社会法治城市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