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二中外教外教布莱恩:洛杉矶梦想在青岛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下午,青岛二中举办“2008,我们向世界展示什么?”奥运主题论坛。青岛二中留英留澳预科班外教布莱恩与奥运的“不解之缘”引起了同学们的羡慕,“2008年是我第二次邂逅奥运会,我要与奥运火炬在青岛重逢了。”

  8岁那年,

  我追着奥运火炬跑

  今年31岁的美国小伙子布莱恩一年前刚从北京来到青岛,是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外教老师。“我亲身经历过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当时我只有8岁,但是知道奥运会是一件大事情,因为周围的人们都十分兴奋,到处都在谈论奥运会。”布莱恩笑着回忆说,“我还亲眼见到了洛杉矶奥运会的火炬传递,那个场面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虽然当时天气非常热,但是街道两侧还是挤满了等着看奥运火炬的市民。我的妈妈也带着我和姐姐挤在路边的人群里。火炬来了的时候,我拼命跟着火炬手跑出了五十米,就再也跑不动了,因为人太多了!”

  24年后,

  在青岛将重遇奥运火炬

  “今年我就要在青岛与奥运火炬重逢了,我感到很幸运也很期待。”昨日,布莱恩老师的经历让同学们很眼馋,“能在离家乡这么远的青岛,再一次遇到奥运火炬,我觉得我和奥运火炬很有缘分。如果有可能,我还想做一名志愿者,为奥帆赛做点事情。”

  布莱恩的强烈愿望感染了同学们,“我知道奥运火炬7月24日在青岛沿海一线开始传递。所以寒假期间,我要好好研究一下奥运火炬的具体传递路线,给老师提供一个最佳的观看点,保证让他这次能跟着火炬跑出超过100米!”一名活泼的男学生在台下笑着说道。

  08奥帆赛,

  一圆走进奥运赛场梦想

  除了要和奥运火炬“约会”以外,布莱恩还有一个愿望:“8岁那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因为我的年纪太小了,所以我的父母没有带我和姐姐去看比赛。”布莱恩告诉记者,由于票价挺贵,他母亲表示不去场馆看比赛了,但父亲却认真地说,“奥运会不是一场普通的体育比赛,我们一定要到现场感受它。”父母回来后热烈地谈论中国体操队的出色表现,8岁的布莱恩听得出了神。

  从那时起,现场看奥运比赛成了他的一个梦想。

  从那时起,中国成了一个他十分向往的地方。

  “没想到,现场看奥运会这个愿望24年后将要在青岛实现了。”

  相关新闻

  二中论坛主题:

  向世界展示什么

  昨日,青岛二中开展了“2008,我们向世界展示什么?”奥运主题论坛,二中学生礼仪宣讲团成员们演示了日常文明礼仪的规范;学生代表张静懿、王宜骄在演讲中提到,目前市民的文明素养仍然有待提高,不少人仍对“可回收”、“不可回收”废品认识模糊,公共场所的禁烟标志旁常有烟雾缭绕,路边偶见被砸坏的电话亭、灯箱……

  同学们倡议市民从小事做起,共同提高文明素养,展现魅力青岛。

  二中校长孙贤亮表示,二中师生希望通过自身的“真诚奉献奥运”,来影响更多的市民,用一个热情的问候,一个微笑的服务,向世界展示青岛的独特魅力。

  会上,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石宇代表全体学生从市文明办领导手中接过“文明大旗”,它将在二中师生间传递。

  记者 仇瑰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