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冰川水问世 奥运场馆商标价值开发迈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刘芳)被昵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竣工了。在前天竣工仪式上,不少与会嘉宾品尝到了口感独特的“水立方”牌冰川水。昨天,记者从国家游泳中心有限公司了解到,“水立方”牌冰川水即将上市,它不仅是以“水立方”作为商标的首个商品,也是国内上市的首个以奥运会比赛场馆为商标的商品。

  “水立方”还没动工建设,它独特的外形就已赢得了巨大的知名度。“水立方”的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敏锐地发现了其中蕴藏的商机。去年8月“水立方”被注册为商标,并获准在金属纪念章、金属容器等9类商品上使用。此后市国资公司将该商标授权移交给国家游泳中心有限公司经营。目前不少奥运特许商品获准使用“水立方”图形,“水立方”牌冰川水则是第一个以它为商标的商品。

  国家游泳中心负责人称,在他们的开发计划中,“水立方”商标的重要性不亚于“水立方”本身。这一商标适合哪类商品和哪个细分市场?国家游泳中心专门做过市场咨询。“以冰川水作为‘水立方’商标价值开发的第一步,的确很有市场眼光。”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公关经理刘倩评论说,“人们很容易从‘水立方’联想到水,年代久远且高度纯净的冰川水也比普通的水更具内涵,更能体现‘水立方’的商标价值。”国家游泳中心有限公司已着手为“水立方”牌冰川水组建自己的销售渠道,准备大举开拓市场。以“水立方”为商标的另外一些商品也将陆续推出。据介绍,昵称“鸟巢”的国家体育场也被注册为商标,并在数十个商品类别中受到保护,以“鸟巢”作为主图形的奥运特许商品也已上市。RJ04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