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当奥运志愿者足可以吹一辈子--水立方志愿者不怕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1: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 (记者 魏凯)“能参加的奥运会这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当一回奥运志愿者足可以吹一辈子,这么好的机会,砸锅卖铁也得上,还抱怨什么啊。”

  在参加水立方志愿者面试前夕,一位清华大学学生在blog里写下上面的一句话,它可以代表如今活跃在水立方里近千名志愿者的心声:参与奥运会就是毕生的荣誉,即使培训工作枯燥而繁琐。

  别以为志愿者就是站在门口给观众微笑致意,在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为水立方的志愿者按职能划分成多达十余个类别,具体每个类别的选拔标准兼顾学生的特长和专业背景。“我学的是电子信息的,所以被安排的岗位是技术设施维护,能够充分发挥我的专业背景。”北京体育大学的大二学生赵峰说。

  这两天在水立方里四处都能看到身穿白色运动服头戴白色运动帽的志愿者们,三三两两按组别展开培训。一些礼仪性的程序,一组学生往往要练习近二十遍,从举托盘的姿势到转身的幅度都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志愿者们必须毫无偏差的做到。“我们很明白奥运会的分量,志愿者服务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差错,所以从严要求我们也是应该的,再累我们也不会抱怨!”一名志愿者如实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