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要求坚持节俭廉洁办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4:0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上午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的筹办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也是我国对国际社会承担的庄严责任和义务。6年多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会同有关方面,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日期日益临近,筹办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有关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深入贯彻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切实履行所作的各项承诺。要大力弘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坚持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广泛调动各界积极性,加强同国际奥委会等有关方面的联系,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会议强调,全党全社会要进一步动员起来,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大力倡导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示我国人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展示我国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氛围,努力使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加强我国同各国交流合作、增进我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